【就业服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各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同时也给毕业生的就业带来诸多不便。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和就业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要求毕业生做好科学防护,减少对外接触,勇担青春责任,合理安排学业,坚定必胜信心。

2.在疫情未解除前,学校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校园宣讲会、招聘会、笔面试等线下招聘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并建议用人单位简化招聘流程,采用在线测试、电话或视频面试等线上形式进行,减少毕业生流动。

3.学校将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就业双选会(利用易校招app平台)”,举办时间:2020317日—319日,请各学院组织好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下载“易校招APP(校园版)”,指导毕业生参加线上双选会或宣讲会

4.各高校考研初试成绩大约在220日左右公布,请考研毕业生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查看复试通知要求。同时提醒考研同学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在家准备复试,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5.意向出国读研的毕业生,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报考学校要求,做好相应材料准备,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6.意向考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编的毕业生,若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接教育部通知,经商有关部门,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区)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7.意向参加入伍的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应征报名,2020年起,改为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10日至2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41日 至 815日。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附链接: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8. 意向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学院。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加强对学生的联系和管理

9.学校将积极联系用人单位通过桂林理工大学就业网和微信平台、QQ群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各学院要指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预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10.学校将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如有就业方面问题可联系学院就业辅导员或发送邮件至149319929@qq.com咨询,如遇紧急事务可直接电话联系招生就业处。

11.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课程服务。毕业生注册智联招聘微简历后,就能给注册邮箱发送学习卡的兑换码,填写兑换码免费在线学习就业指导课。

 

智联招聘注册二维码

12.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有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需求或需要完成前期已进行的签约程序,建议通过电子扫描或快递等方式办理。

13.请毕业生关注近期部分线上招聘活动(附件一)和相关人力资源网站(附件二)

面对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做好就业相关的推荐与服务,确保2020届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就业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215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