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工第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16日,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夏雄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本支部联系人肖剑荣院长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过程中,支部党员再次组织观看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夏雄平老师汇报总结了前段时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以及参加学院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支部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与干实事紧密相结合,在思想、行动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同时对支部成员在学习党史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学习党史活动计划做了相应的安排。同时在会议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针对自身学习党史活动的情况,以及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之后支部各位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明确了党员个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最后,支部联系人学院院长肖剑荣教授作出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要与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教师党员要有敢干事、干实事和干成事的作风,要落实到行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有良好的集体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齐心合力,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慧和动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各位党员一方面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在思想和行动上再一次得到了历练和升华。同时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转变了党员的思想,提高了党员的认识,为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为保持党员先进性和促进教书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会议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