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防疫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利用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学习。5月8日19:30,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 “腾讯会议”开展“防疫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就《应对重大疫情的“中国精神”》为主题的讲座。

直播主讲人韩庆祥深入分析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阐述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韩教授表示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人民各方面充分展现发挥了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联防联控,齐心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精神,是“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中国精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从韩教授的讲话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中国精神的伟大力量。弘扬抗疫精神,传播中国精神。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并庄重承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应初心如磬,时刻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提醒自己使命在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书记曾翔强调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教研室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态度明确、内容丰富,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激发了党员发挥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勇当先锋表率作用。

直播现场一

直播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