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启蒙教育】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及新发展党员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夏琳、王雨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20221025日中午,理学院于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讲,全体新生到场学习。

此次讲座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欧阳胜权同志主要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部分开展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在一段描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视频中拉开序幕,欧阳胜权同志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党组织始终是青年成长的引路人。接下来,欧阳胜权同志通过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辅以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的奋斗故事,层层深入,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貌。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承担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才干,以优异的表现,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考验。随后,欧阳胜权同志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条件和流程,勉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最后,欧阳胜权同志指出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号召全体新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院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已形成了常态,本次讲座的开展引导新生提高了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增强了党在青年学子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此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活动照片(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