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寒假前后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1-12    点击数:

各班级:

    201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的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安排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1年1月17日至2月20日,下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月19-20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1日。

   二、放假前期有关事项安排

    1、放假前各班级在辅导员和班导师的指导下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学生寒假离校专题会议,强调有关事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加强三方面教育:一是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假期回家和开学报到时应特别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乘坐有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学生被抢、被盗、被骗事件的发生。二是遵纪守法教育。要求学生在假期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争做文明大学生。三是民族团结和文明礼仪教育。要求学生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活动,做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

    2、离校前,所有班级必须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11年学生离校情况汇总表》,交至辅导员处。学生安全返家后应主动向本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反馈平安信息。

    3、各班级、各宿舍在放假前后要加强对本班级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应要求大家在离开寝室前对寝室进行清扫,关好门窗,切断寝室内所有电源,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学生本人贵重物品应自行选择适当方式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宿舍内。各班级要严格检查落实,切实做好假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

    4、寒假期间,学校鼓励学生返乡与家长团聚,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学校在元月20日至2月14日期间关闭学生公寓(宿舍),所有学生要求必须于元月20日中午12:00前离校。

   三、假期有关事项安排

    1、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和学院统一布置安排。广大学生应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活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自觉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主动锻炼提高能力,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寒假社会实践。

    2、辅导员按学校要求填写家校联系单,将此作为与家长进行沟通的良好机会。本年度获得各类表彰、受到校纪处分、有不及格科目、尚有欠费现象、平常表现欠佳、有其他特殊状况的学生原则上要求必须寄送家校联系单,具体寄送比例如下:2010级100%,2009级50%,2008级30%,2007级20%。

   四、下学期开学初有关事项安排

    1、所有学生必须在2月19-20日按时到校报到,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必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未按时报到又没有办理请假手续的,严格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2月20日晚9:00前各班级应将学生返校情况报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会组织相关人员检查学生返校情况。

    2、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1日。开学第一周,学工处将组织全校学风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各班级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学生开学初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反馈。

    4、各班级要重点提醒截至目前尚有欠费学生下学期初及时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重点提醒本学期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要利用假期抓紧时间复习,并注意下学期初学校补考安排的有关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对学校和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学生平安离校和返校。

    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