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学校——参加自治区2012(壬辰)年春联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12-23    点击数:

全校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和“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构建和谐社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广西文联、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决定在全区开展 2012(壬辰)年春联作品征集评选暨“文化惠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以“欢乐、鼓劲、和谐”为主题,旨在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展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战略任务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我区的美好发展前景,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过春节的新风尚,营造欢乐鼓劲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春联作品征集要求:

    1、春联作品要充分体现“欢乐、鼓劲、和谐”这一主题,内容可以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人文风情以及“和谐建设在基层”、文明礼仪新风尚等各个方面。

    2、春联作品要符合联律,有上联、下联、横批。联语长短不限,但提倡写中、短联。

    3、春联作品创作要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要求通俗易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欢乐和谐、稳定鼓劲的价值取向。

    4、报送、参评的春联作品为作者原创,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或改编。出现剽窃他人作品或侵权行为等,由当事人自己承担相关责任。

    本次春联作品评选设:金奖15名,银奖50名;铜奖100名,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工作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拟定于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在广西民族广场举行。

    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春联作品征集活动。参加者请填写“报送2012(壬辰)年春联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每人限一副作品,请将电子文档于2011年12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guanq@glite.edu.cn

    联系电话:5896048

                                       党委宣传部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附件:报送2012(壬辰)年春联作品登记表

附件下载:/shuli/web/Upfile/20111223/2011122374340297.doc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