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

作者:孙志强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和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及学校2024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3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共商学院发展计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和学工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远营院长主持。

会上蒋远营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落实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要求及学校2024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聚焦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改革发展重要工作进一步明晰学院改革发展方向强调了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蒋院长指出制度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项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和保障作用。会议就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绩效二次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学科建设经费资助完成教学和科研成果限额标准(修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方案(实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优秀个人奖评选细则(试行)》等有关制度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唐国强副院长讲解了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政策与举措对标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谈了组建学院教学团队等构想,进一步发挥学院的教学职能争取学院在教学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封全喜副院长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教育、毕业论文的指导等进行了说明和有关工作部署。王彬副院长就学生实习、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项目的改进和新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钟立军副书记强调了评奖评优、研究生推免工作的纪律性要求制定合理的规章制度在制度的框架下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进工作确保稳定性。钟立军副书记还就学院答疑角活动安排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会议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江玲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谋划、细化分工,凝练专业特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传播正能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统筹安排,克服困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审:孙志强 二审:冯菁 三审:钟立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