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工一支部开展“牢记使命,逐梦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2162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教工一支部利用钉钉在网上召开了以“牢记使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翔主持。

曾翔书记以“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为切入点,围绕四点展开讲述:一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二是“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三是使命与担当;四是勇接历史接力棒。指出党的政治建设与政治监督要从抓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入手,由点到面、由表现及理论,逐步提出政治建设命题,推进政治监督概念形成。而后讲述了要严格按照“六个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党员教师要有使命与担当,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量进教材进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学习了“最美大学生”阿斯哈尔·努尔太和党员干部模范杨善洲的故事,几名支部党员当即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表示收获良多、感动不已,坚决表示今后要在教学中更多的融入思政元素,更好的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家园情怀,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党课现场

(二)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