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赴临阳联队红色史料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韦长喜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先烈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2021年11月2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赴临阳联队红色史料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席本次活动有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理学院院长肖剑荣、各教研室老师以及学工办、院办老师等40余人。

临阳联队,于1945年2月20日在阳朔县兴坪区大源乡进广源村茶花岭上的太太庙成立,全称为桂东北人民抗日游击纵队临阳联队,其在漓江两岸数百里的疆场上英勇杀敌,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拥护和爱戴,被民众称为“临阳青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边聆听临阳连队在漓江两岸数百里的疆场上抗击日军,奋勇杀敌的光辉事迹,一边仔细参观展览中的一张张老照片,了解老照片背后的英勇故事,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朴实的文字将老师们带入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烽火年代。

活动最后,老师们都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感触,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工作,为我们理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