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2月3日下午,理学院在07122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理学院院长肖剑荣、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围绕烛光者育人系统的“五个一”任务、诚信考试教育、安全教育、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四个方面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安全教育,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工作,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同时,毕业班班主任要留意班级学生思想状况,督促就业,做好考研学生的心理辅导,加强对外出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联系。此外,钟副书记指出,目前2019级新生平安保险投保率仍较低,年级辅导员、各班主任要做好解释动员工作。

最后,理学院院长肖剑荣做总结讲话。他对我院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上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要善于抓重点,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第二、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牢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守住安全底线;第三、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指导,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考试,鼓励学生树立科学的考研目标。

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希望通过召开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促进各位班主任老师加强对班级的管理,围绕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为全面提升我院人才质量而不懈奋斗。

院长肖剑荣讲话

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讲话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