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加强毕业生管理,落实推荐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12月3日下午,理学院在07122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理学院院长肖剑荣、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学工组长杨剑、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主持。

会上,钟立军副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目前各专业的就业协议提交情况,要求各位指导老师严格审核学生离校申请,督促学生及时就业,提交就业协议。对于已经申请离校的学生,指导老师要每星期做好联系,确保安全无失联,并自行做好台账记录备查。接着,钟副书记指出,前期已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整体摸底调查,希望各位指导老师主动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财务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加强求职安全防范,特别是出行安全和防传销教育。对于考研的毕业生,指导老师要做好针对性辅导和心理疏导。此外,钟立军副书记特别强调,各位指导老师在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就业签约“四不准”原则。

最后,肖剑荣院长向毕业生指导老师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各位指导老师要认真了解相关的文件要求,在指导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向学院汇报。第二、思想上要重视就业工作,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毕业生解答就业困惑,实现高质量就业。第三、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有指导、有交流、有反馈。

肖剑荣院长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讲话

推进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