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林英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百年沧桑,青春激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我院研究生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时代使命感。2019年4月23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开展“百年五四·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周林英主持。

活动伊始,在党支部副书记周林英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朗读了党章的部分内容;接着,周林英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过程、性质以及意义。她强调,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相结合,从而在思想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该电影以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团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参加巴黎和会的一次经历。两个小时的影片,展现的是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他们表现出的高尚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同志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信念,增强了作为时代先锋应该具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林英同志表示: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掀起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潮。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厚望!

党日活动现场(一)

党日活动现场(二)

党日活动现场(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