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工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曾翔、胡靖波    时间:2016-06-05    点击数:

2015年6月5日上午,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革命传统学习教育,参观桂林八路军办事处。

党支部书记曾翔在活动现场指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首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革命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仰,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走进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抗日烽火映桂林”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纪念馆复原陈列李克农卧室兼办公室(周恩来曾在此住过)、机要科、电台室、秘书室等。纪念馆用声、光、电、多维视觉立体动画效果、模拟仿真动感场景再现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各类图片资料,1000多件珍贵文物,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抗战的艰难岁月里,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动员、团结各阶层人民抗日;联系和领导南方各省及南洋一带中共地下党组织;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情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共南方局领导桂林抗日文化救亡运动等光辉史迹。让参观者仿佛回到了抗战的年代。

本次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带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在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不平坦道路后,同志们更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而对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时时刻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当中,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识大体、顾大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