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诚信教育

作者:舒强 梁广钦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诚信是古老的伦理道德规范,是最根本的道德原则和品质,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6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诚信教育,本次活动由我院2018级辅导员舒强老师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会上,舒强老师强调:诚信是对每位公民的基本素质要求,也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状况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标准,各位毕业生党员即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以后走到哪里,从事何种职业,诚实守信的品质永远不能丢。随后,舒强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由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信守》,该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执行故事,讲述一位普通农村母亲为了帮聋哑人儿子支付原告赔偿款,为了良心努力、拼命,她不仅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母亲,更是一个即时步履蹒跚仍坚守诚信的榜样。会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母校的教诲,诚实为人处世,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主题微电影的形式,为我院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诚信教育课,强调了坚守诚信美德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毕业生党员在观看微电影《信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