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教研室教师赴广东工业大学调研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艾武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更准确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10月11日,信科教研室在封全喜院长助理的带领下,教研室主任艾武和副主任陈安一行三人人,专程赶到广州对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进行调研,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陈松有结合该院办学实际和经验,对该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进行了分析;对课程设置中如何达成“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对专业人才的新要求、如何提升课程的实用性、实践性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另外,他们还从毕业生的角度,对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规定,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学校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意见,在赴外地调研之前,信科教研室还组织了在校学生座谈会,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调研交流,为学院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较好的素材,为方案修订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