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努力培养统计人才

作者:    时间:2007-07-20    点击数:

    2007年7月19日下午,我系邀请桂林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以及各城区统计局的领导、专家在学院教八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座谈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迟国东同志主持。系主任吴群英教授、系林亮副主任、教务处张烈平副处长、科技处刘宝臣处长及我系统计学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主任对我院统计学科的发展情况和与统计系统合作的前景向大家作了介绍,统计学专业是我系的重点建设专业,准备近三年申报区级精品专业,希望就科研、办学、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我系教学工作的支持。

各统计系统领导、专家也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统计系统的基本情况,准备与我系在重点课题研究、专题研究,以及统计学科人才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也表示欢迎我系的学生到各统计单位进行实习,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好统计理论的同时多参加实践环节训练。

     最后,迟国东书记做了总结,认为应在统计人才培养过程中,适当加入公务员统考课程,以便打破统计人才就业的“壁垒”,更应该注重学生的沟通能力、应用能力、写作能力的培养。也希望能继续得到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把统计学科建设得更好!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