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08-01-07    点击数:

    日前,200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三大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它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今数学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用数学方法解决哪类实际问题还是与其它学科相结合形成交叉学科,首先和关键的一步是用数学语言表述所研究的对象,即建立数学模型。在高科技,特别是计算机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数学建模正成为数学科学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高技术本质是数学”的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

    我院历年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学院的关心支持和教务处的直接指导下,我系先后成立了数学建摸指导教师组,组建了数学建摸协会,定期组织学生进行专门的讲座和培训活动,并且开设了《数学建模》等相关课程。为了准备每年的比赛,数理系6月份开始就着手举办“桂林工学院数学竞赛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数模指导教师组利用暑假时间对获得参赛资格的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强化训练。

    今年九月初,我院选拔出60位同学组成20个队参加了今年的全国大赛。在三天三夜的竞赛中,各队队员克服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发挥团队精神,共同攻关,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2个,广西区特等奖2个,广西区一等奖2个,广西区二等奖5个,广西区三等奖6个的骄人成绩。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