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

作者:    时间:2008-05-28    点击数:

    200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于9月21日上午8点正式开赛。于9月24日上午结束,我院有30个代表队,共150名同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我院自1995年即开始组队参赛,多次荣获全国一、二等奖及广西赛区各级奖励。参赛学生均历经选拔赛、培训等过程且成绩优秀的学生,具有一定的数学建模基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