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君安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5-16    点击数:

    应我校理学院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君安将于5月15日(周五)下午4:30-6:00在屏风校区9202作题为“复杂网络与工程计算”的学术报告,5月16日(周六)上午9:00-11:00在屏风校区5210作题为“信息与科学工程计算”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陆君安教授简介

    陆君安,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分配到青海高原工作。1979 年考入武汉大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攻读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1991 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高等学校计算数学学报》编委、湖北省暨武汉市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等职。

    陆君安教授长期从事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和工科数学的教学和研究,以及应用数学与相关领域的交叉研究。近期主要研究领域:非线性系统理论、混沌控制与同步、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科学与工程计算。近几年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973项目。曾获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文章70余篇,被SCI他人引用 500 余次,合著三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