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理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指导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于3月26日认真组织青年团员收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主动通过班级QQ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应用物理学2018-1团支部杨烜同学:看完“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后,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民族文化的重视。加强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进感情,形成各族群众感情相融、心灵相通、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正确处理差异性和共同性的关系,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尊重规律,把握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方向,既不能无视共性而放弃引导,也不能超越历史阶段,忽视民族差异用行政手段强行推进。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8-1团支部唐东霞同学:通过观看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线上课程,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我看到了我们国家为抗击这次疫情作出了数不清的努力,为了能够治疗更多的新冠病人,我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成功修建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让我看到了我们凝聚起来的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在武汉疫情十分严重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地前往武汉提供援助,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们为这次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捐献了口罩等医疗设备,还有的人提供了蔬菜等粮食作物,许许多多这样默默无闻的人,在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为抗击疫情贡献者自己的小小努力。

应用统计学2019-3团支部冉德林同学:以往的“三月三”热闹非凡,洋溢欢乐,而今日非往昔。今天,我们通过观看“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感受疫情抗战一线的艰辛与温情,带着这份心情过“三月三”通过观看线上课程,我感受到了民族的团聚力,在这次疫情中,各民族积极奔赴抗疫前线,为抗疫做贡献。其中,最让我钦佩的群体是建筑工人与医务人员,几个月的工程,建筑工人活生生的将期限缩短了数倍,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这需要多大的工程与工作量,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开扩的”一样,一点都没有错;患难见真情,至疫情如今,医务人员坚守一线,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民族凝聚力、团结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青年志愿者勇赴前线,用爱传递能量,用行动表达这份家国情怀,共同抗疫。带着这份感情,默默的感受“三月三”文化,体验文化里的中华民族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国家依然是我们的“母亲”,虽然我们不能像奔走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一样,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家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明确学习任务,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一份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战,用行动用爱去传递爱国情怀,有信心就有希望,相信黎明就在眼前。


线上课程

学生在认真听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