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谱写新华章”示范性团日活动

作者:梁广钦 韦有佩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和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理学院于12月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谱写新华章”为主题的示范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出席嘉宾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译匀老师、学工组长杨剑老师,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2019级班长、团支书等,共计26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有朗诵《少年中国说》、情景剧《火热的心》以及合唱《我的中国心》,伴随着激情高昂团歌的响起,团日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首先,信息与计算科学2019-2团支部以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随着朗诵情感基调的变换,台下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的答题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台上和台下的同学均积极参与竞答。应用统计学2019-3团支部表演的情景剧《火热的心》,讲述了青年消防员为保护人民利益不怕牺牲的故事。消防员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应用统计学2019-3团支部的合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深深的爱和眷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各学院2019级团支书、班长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认识,为引导各学院规范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讲话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