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梁广钦 黄春松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11月17日,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理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应用统计学2019-2班班主任刘海花老师以及200余名同学一同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由校辩论队队长陈杰、副队长徐嘉恒、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蒋文静、副队长葛城彰、技术指导陈钦毅五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由信息与计算科学2019-2班和应用统计学2019-2班的辩手进行辩论,双方围绕“过程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还是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的奋斗价值”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首先,正方提出:青年人的奋斗价值大于社会价值,并且在奋斗的过程中,青年人能够锻炼自身的能力。而反方也毫不退让,紧紧围绕“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的奋斗价值”进行反驳,认为奋斗就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结果才能体现一个青年人的奋斗价值。随后,双方辩手展开了更激烈的辩论,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进行相互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赛场上掌声阵阵,赢得观众不断喝彩。经过评委的审议,反方应用统计学2019-2班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反方三辩邱雨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对同学们在辩论赛中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对辩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分析。同时,钟立军老师向双方辩手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要求。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理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辩手风采

决赛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