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正式开幕

作者:梁广钦 朱广云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理学院于10月13日8:30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举办了理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初赛。由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蒋文静、副队长陈莹、技术指导陈钦毅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正方信科2019-1班对阵反方光电2019-2班,双方围绕“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了辩论。首先,正方以佛系利大于弊展开立论,并捉住佛系有助于缓解生活压力这一主题做深入辩解。反方则认为佛系弊大于利,并以一定压力有助于青少年成长为论点与正方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各为自己站场,旁征博引,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展开辩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经过评委席的审议,正方信科2019-1班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反方四辩罗业成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举办本次新生杯辩论赛,有助于提高我院新生班级辩论队的组织协作能力,促进了新生各班级之间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辩手风采

辩手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