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表演赛

作者:梁广钦 朱广云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发掘优秀的辩论人才。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表演赛于10月12日20:30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拉开了帷幕。校辩论队队长陈杰、校辩论队副队长刘奎奖、校辩论队主力辛朝旭作为表演赛的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正方理学院辩论队的辩题为“自由更有助于发挥青少年的潜力”,作为反方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的辩题为“压力更有助于发挥青少年的潜力”。双方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便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只有给予青少年自由,才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潜力,让他们创造财富,进而让这个社会乃至这个时代更加进步。而反方则认为青少年有适当的压力,激起潜能,并举例了青少年因为没有了压力而不思进取的例子。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紧紧地抓住对方论述的不足之处进行反驳,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犀利的言语,精彩的对决,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最后,由评委对表演赛进行点评,并鼓励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加入辩论队,以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流利的口才。

此次辩论表演赛,促进了我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辩手们的经验交流,增进了2019级新生对辩论赛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选拔优秀辩论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辩手风采

表演赛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