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刘晓雯 梁广钦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中旬,我院暑期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南宁、北海、河池、灌阳、梧州等地,对当地的中小学生和家长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防溺水安全教育。

首先,实践团队向村镇的居民发放防溺水相关知识手册,并向他们讲解有关溺水情况以及溺水时如何救助的急救知识,号召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其次,实践队员在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将村民们集中到了村委会,以播放防溺水宣教视频、开展了防溺水宣讲、现场演习溺水急救知识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令人痛惜的溺水事故案例、实用的防范溺水事故知识、直观形象的急救演习,引起了在场村民的积极反响。其中,一些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表示,自己在宣讲中领会到了许多溺水救助的知识,将进一步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的教育,严防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了当地的孩子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树立了我院学子蓬勃、热情、奉献的形象,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实践队员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南宁团队向孩子和家长讲解溺水救助的知识

北海团队向家长讲解防溺水案例

灌阳团队为家长和孩子讲解防溺水救助知识

梧州团队在村委会进行防溺水宣传

河池团队为家长和孩子讲解防溺水救助知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