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新生对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了解。9月12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7518、07519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主讲。

会上,钟立军书记首先围绕校园生活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运动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深入开展了入学安全教育,通过引用大量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用真实的统计数据为同学们讲述各种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及其所造成的沉重代价,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安全责任底线。此外,还告知了同学们一些安全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钟书记向全体2019级新生宣讲了民族理论、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等,强调了民族团结进步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钟书记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纪律和要求,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了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顺利开始健康愉快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通过开展本次入学教育,使我院2019级新生对于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述案例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