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9点30分,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院长肖剑荣、副院长张富文、蒋远营、李明,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和2019级的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组组长杨剑主持。

会议伊始,杨剑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新生见面会的主要流程,在全体与会师生奏唱国歌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老师做了题为《脚踏实地,携梦前行》的讲话。欧阳书记在讲话中用了六个“新”言简意赅地寄语学院新生,以桂工优秀学子的具体事例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用新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勉励全体新生在大学中自觉养成坚持、自控、坚韧等良好习惯“用新的行动打造新的形象”,同时,欧阳书记对新生提出了要“用新的高度成就新的自己”的期望。他强调,各位同学应常怀爱国之情,在大学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正义、有修养、有知识、有技能、有文化、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院长肖剑荣老师围绕学院和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要多加思考、勤下苦功,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并提出了新生大学期间的成长发展期望,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立足新起点,珍惜时间,努力完成学业。接着,新生班主任代表刘海花老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为2019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在大学里培养自己的辩证思维和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老生代表应用统计学2017-1班的杨嫣然同学,在发言中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勉励各位新同学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充分把握学习时机,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新生代表应用物理学2019-1班的崔馨予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对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和今后的学习态度。最后,会议在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桂林理工大学之歌》中结束。

新起点、新希望、新要求、新使命,通过举行本次见面会,既促进了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使新生对于学院和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引导新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鼓励他们度过充实而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见面会现场(一)

见面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