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跟党走”示范性团日活动

作者:刘晓雯 陆瑶瑶    时间:2019-06-02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我院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提高青年的思想修养。6月1日上午10:00,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跟党走”示范性团日活动。校团委周辉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译匀老师、2018级辅导员舒强老师,校团委代表以及各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7、2018级团干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统计18-3班、光电18-1团支部代表的带领下奏唱团歌。在观看了回顾五四爱国运动的视频后,统计18-3团支部表演的服装朗诵秀让大家对伟大祖国的历史变迁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紧接着,现场开展了关于五四运动小知识的问答环节,让现场气氛迅速变得活跃起来。随后,光电18-1团支部以原创短剧《火热的心》向英勇的消防战士们致敬,跌宕起伏的情节引人入胜,动人的场景催人泪下。接着,一首《歌唱祖国》的合唱,唤起了同学们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最后,周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团日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团的思想,让同学们明确人生理想和目标,进而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团日活动更是要以更多、更好的形式为团员做好正确的思想导向。

通过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各团支部的政治凝聚力,坚定了我院青年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周辉老师发言

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