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梁广钦 龚石凤    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组织党员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内容之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心得体会。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龚石凤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基本信息。接着,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进一步了解了黄文秀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该短片主要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广西扎根西部,选择在家乡奉献青春。2018年3月,她前往乐业县百坭村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带领贫困群众奋力脱贫。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从百色返回乐业的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为党和人民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在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被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黄文秀同志用青春书写了动人的文章,用芳华铸就了不朽的丰碑。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根基,发扬时代精神,勇于担当奉献,以榜样为镜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与会人员在认真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