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为配合《桂林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我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3月25日在雁山07113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曾翔主持。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逐字逐句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接着,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讨论,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大家边看边听边做笔记,目的是通过系统理论的学习,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讨论环节,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意义和重要性发表看法。曾翔表示:“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时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理论要和实践相结合,必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新的严格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对照学习执行。

参与学习的党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党员风气改变。近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对于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给基层党员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党员们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机关工委有关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不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专题学习现场(一)

专题学习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