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为配合《桂林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3月25日早上10:30,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雁山07112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李明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李书记指出:“中共中央《通知》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认真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支部和全体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才能依据《条例》做好党支部工作、争做合格党员,推动党支部建设的全面进步。

随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讨论《条例》。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是党支部工作的全面最新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指导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支部、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一致认为,积极配合《桂林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只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切实维护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才能巩固好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