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李鹏宇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9月24日下午,学院在雁山校区071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院领导欧阳胜权、肖剑荣、蒋远营、李明,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欧阳胜权书记就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从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的背景、依据及具体的7个方面的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7点工作感悟:第一要对表对标,自检自查,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相关要求;第二要身体力行,尽职履责,防微杜渐,勇于担当作为;第三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夯实政治根基;第四要以身示范,忧患意识,加强学习;第五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第六要廉洁奉公,畅通沟通渠道,永葆政治本色;第七要把握大势,团结协作,激发奋斗精神,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院长肖剑荣就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肖剑荣院长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点,对讲话的精神精髓做了系统而全面的梳理。他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担子和责任;我们要继续前进,永葆生机与活力,推进学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副院长蒋远营学习传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谈心得体会。学院副院长李明就学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作了交流发言。

接着,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如何推进其贯彻落实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最后,欧阳书记针对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好师生党员学习,要结合教师和学生的特点组织好讨论交流,各支部书记还要注意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学习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