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基础教研室布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月15日——2月23日,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分别召开多次教研室会议,党员会议,课程小组会议,集中讨论在疫情下如何开展全校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的线上授课问题。

刘淑芹老师带领团队成员迅速挑选好《高等数学》在线课程资源,为即将开始的在线授课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质量。曾翔老师带着课程组成功申报入驻八桂学堂网站,并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两门课程的视频,课件,试题库资源上传工作,在正式授课前建好课程网站,为立体化教学铺平了道路。教研室反复组织学习讨论各类线上授课方法和教学手段,认真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效果。教师们也在熟悉各类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争取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从细从实分类指导各类教学活动的开展,保证全体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达成学习目标。

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是要充分利用此次网络教学机会,学习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为今后学校开展在线课程奠定基础;二是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学习和收集国家级线上平台教学资料,丰富教师资源储备;三是要利用网络平台资源,认真学习,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好基础。

 


教研室举行视频会议讨论

疫情期间建好的课程网站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