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使命担当、全力抗“疫”—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

作者:王秀军    时间:2020-02-16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在学院党委的周密布暑下,用坚守与行动,担当作为、力克时艰,为我院师生构筑起一道安全健康防线。

    积极响应,落实主体责任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扩散,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及时响应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办公室、学工办、团委及各党支部、教研室和实验室、班主任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工作职责,号召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并在多角度、多层面宣传健康知识,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使防控意识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中广泛树立。

    认真部署,压实防控措施

    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通知精神,及时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重新制定2月份在岗人员名单,全部由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坚守。

    加强师生员工身体状况监测,按照“不漏一人”要求,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每位党员分配几名老师和学生,一对一联系,全面摸排了解每个教职工和学生的信息,尤其对1月8日以来进出武汉等疫区师生进行了重点排查,充分掌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去向、身体状况,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和下达疫情报告和有关通知。

    成立“理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教工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在岗人员做好信息收集、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对在家隔离的老师积极联系并给予各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党员同志配合学生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做好全院师生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发布心理防御信息,关注全院师生心理动态,在防疫期间为老师、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工作保驾护航。2月7日学院组织心理委员进行网络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讲,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识别同学们因疫情产生心理问题尤其是心理危机的能力,掌握基本的心理问题处理技巧,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打好心理战“疫”

    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网络学习、疫情防控主题征稿、防疫知识竞赛等。并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参与学习和答题,将防御知识广泛宣传。

    突显特色,争当先锋表率

    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院积极联系专业老师一同策划“易起学数学”网络学习栏目,利用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网络思政、专业科普、作业学习、模拟考试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发挥心理学专业特长,积极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担当志愿者,为我校师生做心理疏导工作。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