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为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物品摆放,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月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副院长蒋远营以及实验室的相关管理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

欧阳书记一行人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物品管理及使用、化学废料废液处理、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纪委书记钟立军对实验室党员干部的日常纪律进行了检查。欧阳书记强调,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师和学生创造安全绿色的实验环境。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蒋远营副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他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再次复查。

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