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教研室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研室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础,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加快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结合学院开展的教学比赛活动,11月16日上午,大学物理教研室于6栋502教室展开了一堂的公开示范课活动。

公开课由从事教学二十多年的高润梅老师进行讲授,讲授的是应用物理学17级专业课程《激光技术与应用》中的首章内容。高老师从激光的重要应用尤其是生活中的具体应用作为引入点,分析了激光产生的原理以及特征等。讲授内容与应用物理学专业和学生特征紧密相结合,既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又注重与前沿发展和自身研究方向相结合,讲课生动有趣,教学课堂活跃。

课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就教学方法、如何调动学习积极性和如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公开的活动,一方面激励了教研室教师对自身的教学业务需要不断刻苦钻研,同时也营造了交流探讨的氛围,为进一步探索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