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教研室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我校开展了2019秋公开课活动。

为顺利开展活动,基础数学教研室刘淑芹老师作为高等数学数学教学综合改革项目的主持人,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2019年11月18日,她利用多媒体教学,灵活的使用iPad在06509教室上了一堂《高等数学(三)上B》的公开示范课,课堂上充分展示教学风采,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教学从实际生活出发,使学生深切体会到数学源于生活。

课后组织了集体评课议课,听课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曾翔老师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指出教师应从初心出发,立足学情,落实笔记,关注学生是否学会,打造高效课堂,总结经验,争做教学名师,促使教育高质量发展。

这次公开课展示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发布了相关听课活动的通知。该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锻炼和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公开课现场

谈论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