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和光电教研室共同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唐涛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在理学院副院长李明的带领下,应用物理和光电教研室教师们于2019年11月11日在屏风校区7320教室(3-4节课)开展了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观摩的课程是《半导体物理学》,由光电教研室的教师王恒副教授给应用物理专业2017级的同学(学术型)讲解。王恒老师主要讲解了典型半导体硅和锗的能带结构、有效质量的概念以及如何对其进行实验测量的方法。

课后,老师们就该次课程进行了一次教学研讨活动,并就上课情况对王恒老师进行了反馈。李明副院长指出,物理课程教学中物理概念非常重要,在课堂中一定要对新的物理概念进行反复强调,才能增进学生的理解。另外,课程的重点要突出,在课时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对数学推导过程加以简化,重点突出物理概念和物理思维。其他教师也发表了对本次授课的看法,指出了其中的优点和不足。通过该次观摩和研讨活动,老师们对课堂授课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获得了一些较好的解决方案,必将会对以后的专业课教学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课程观摩

 讨论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