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础数学教研室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阅卷工作

作者:曾翔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2019年11月3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西赛区的阅卷工作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今年的数学竞赛试题继续贯彻“坚持稳定为主,注重基础考查,突出能力立意,着力内容创新”的命题指导思想,在试卷的内容和题型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很好地体现了基础与发展、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将学科知识和能力要求与现实生活融为一体,全面考察考生的数学学科六大核心素养,有力发挥竞赛甄别选拔的测试功能。

理学院基础数学教研室的刘淑芹,卢艺烽,郭又铭、李婷婷四位老师参与了繁重、紧张有序阅卷工作。批改工作将在标准答案的基础上,由阅卷组长把关,对相应试题的评分标准进行细分,并把题目的多种解答方法和每一个得分点都列出,分值细化到1-2分,制定评分细则。阅卷老师在评卷之前先进行培训,明确评分细则的基础上再进行试评。在正式阅卷中,更加强调对知识点的把握,评分本着“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细则阅卷。

广西大学刘新和教授指出,阅卷工作是数学竞赛最关键的环节之一,事关考试公平公正、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所有阅卷教师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完成阅卷工作,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保密工作,确保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阅卷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