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础数学教研室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作者:曾翔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教7楼顺利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商学院、理学院等13个院系的151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赛事。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高等数学的热爱,增强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程度。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中国数学会以及各省数学会希望通过此竞赛,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促进大学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教务处和理学院共同完成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竞赛期间,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协调了本次报名的学生人数以及考场安排。整个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我校考场的良好纪律性和自觉性,全体监考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考试规范、严谨、有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我校在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宣传组织下,参赛人数逐年增多,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展现出了我校学生数理基础扎实的特点,也体现了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优异效果。 

考试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