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鹏宇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平稳和学生安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学院开展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上,欧阳胜权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国庆节假期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就学院目前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安全稳定分析研判。最后,对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年级辅导员、班级班主任利用成长成才课、班会等开展国庆节假期安全主题教育,重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网络诈骗)、宿舍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禁止到江河湖泊等任何户外水域游泳等方面进行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稳定排查,主要是对学生的违规电器、寝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查了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对于宿舍内电线插线板、网线较乱;充电器没有及时断电等易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当场监督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外,学院通过qq平台、今日校园app等发布安全温馨提示,营造一种“安全无小事,人人须尽责”的舆论氛围。

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班团例会

辅导员、班主任宿舍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