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封全喜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第七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结果已经公布。我院学子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大数据建模与算法技术研究中心唐国强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莫丽娜、丁忠慧和杨綦祯组和封全喜老师指导的参赛队张桃林、谢佳佳和佘晓婉组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主要由大数据建模与算法技术研究中心指导团队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赛前培训,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9支参赛队伍。竞赛要求参赛者在一个半月期限内,针对公司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的实际问题,利用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方法,完成一篇包括背景问题理解、数据预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评价与模型应用等方面的论文。

本次比赛激发我院广大学生的探索与数据挖掘兴趣,提高了学生建立大数据处理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促进新工科的建设,特别是“大数据+”方向的发展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